close

"能不能愛你妹妹,就像我媽愛你一樣

 主動去對她好,照顧她,就像我照顧你一樣!"


 男孩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女孩因為父親差別的待遇而哭泣了

他沒有厭煩,沒有責怪她不夠堅強


男孩知道,她心底的小女孩需要家人的愛

這個家庭生病了,冷淡疏離卻又不斷的輪迴

要把女孩治好可能得一併治好她的家庭關係


 "妳一定不希望妹妹跟你一樣不開心到生病

 妳那麼善良,陌生人妳都會幫助,更何況是自己的妹妹

 如果搞不定,就帶出來,我們一起處理"


 女孩的妹妹正值青少年,多愁善感的年紀

面對著大一輪的姊姊以及大7歲的哥哥,她在家裡很寂寞

一向對自己不熱絡的姊姊,最近突然關心起她

而且還多了一個講話瘋癲但有趣的假姊夫


於是,妹妹加入了姊姊跟假姊夫的生活圈裡

有時候,兩人會帶著她吃好吃的東西,陪她聊天


有一次,姐姐上班沒空陪她,姊夫帶著她去逛4個小時的街

只為了買一雙她想要的白色球鞋


"姐姐,他人真好...他今天陪我逛了四個小時的街找球鞋耶!

  但是,他說沒有下次了,因為他的時間是妳的,不是我的....."

 女孩的妹妹很羨慕姊姊.....


"吼........妳妹喔............比公主還公主....4個小時,快累死我.....

 以後當她男友的人倒楣了............我知道妳以前在家受什麼待遇了...

一樣的父親,養出一個公主跟一個瑪麗亞........

沒有下次了,以後我們陪她吃飯就好,逛街這種事還是留給她自己的男人來!!!:


男孩累癱在沙發上,碎念今天發生的事情


女孩笑著看著累癱的男孩...................


"你不是跟我說不管如何都要愛她,像你媽愛我一樣?!"

 "喔...照顧一個姊姊我就累壞了,妹妹就不用一起來了....

  我自認沒有享齊人之福的體力跟魅力.............

更何況 你妹妹還不是普通的累人....

ㄟ......改天我們一起去逛街吧?

我今天突然想到,我們好像沒有一起去逛街過...

 陪我去買雙球鞋吧!

我跟你爸不一樣,我很公平的.............

跟年輕妹逛完,也要跟老妞逛一下

只是............可以不用4小時嗎??"


 男孩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叫女孩陪他逛街


"你放心,我超討厭逛街,不用1小時我就想回家了!!!!"女孩酷酷的說著


"ㄟ..........你是女人嗎?唉...我開始懷念你家的小公主了...." 男孩抱怨著

--------------------------------------------------------------------------------------------------

"姊,需要我幫你打給他嗎?" 

妹妹看著這一個禮拜都在傷心的姊姊

不理解一向對姐姐這麼好的男孩

為什麼會一夕之間,消失無影無蹤

雖然姊姊說那是因為他根本不愛她

可是這兩年來,他們明明就是在戀愛不是嗎?

中秋節的時候,哥哥也來我們家一起烤肉吃飯了..

大人的世界好複雜,怎麼都看不懂?

------------------------------------------------------------

跟妹妹的關係親近之後,父親跟自己的關係竟然也相對變好

這算是失去男孩之後,還算意外的收穫


女孩自從男孩離開後,為了逃離讓她窒息的環境

她換了新工作,找了新住處,她不願意回家面對她孰悉的一切


但女孩的爺爺走了,她擔心阿嬤過度傷心

於是,她搬回了家,選擇照顧著年老的阿嬤


女孩一直記得男孩說過的話

"要愛自己的家人,要照顧自己的家人

  不要先計較對方有沒有同等愛自己"


有時,看著自己的阿嬤,她會想到.......

曾經有個媽媽,很愛很愛她...她卻沒有勇氣去見她

-----------------------------------------------------------------------------

"姊,我覺得你好像我媽喔............"


妹妹看著姊姊,如此說著

她從國三一路照顧自己到高三

陪著唸書.陪著選志願.陪著聊心事

同學們都很羨慕她有一個這麼好的姊姊

有時候,她覺得姐姐比自己的母親還了解她,還要關心她

她希望姊姊這麼好的女孩,一定要找到幸福


"姊,他如果一輩子都不回來,你一輩子都不嫁了嗎?

 乾脆,你飛出國去找他吧!找那個王八蛋問個清楚!!"


妹妹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到現在的氣憤

哥哥不僅與姐姐斷了聯繫,還把妹妹的msn也封鎖了!!!!

連她想問個清楚的機會都沒有..............


她想替姊姊問他

"你究竟有沒有愛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