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這份工作嗎?"

 男孩沒由來的一句話讓女孩皺起了眉頭


"嗯~~說不出來喜不喜歡,就是份工作而已"


ㄜ~~牛肉麵.........


女孩為了阿嬤的一句話,已經兩年沒吃過牛肉了

男孩帶她到公司附近的知名牛肉麵吃晚餐,她實在是說不出口自己不吃牛肉

只好硬著頭皮默默喝著湯..........準備應付等會男孩的碎念


不料,男孩的麵還沒上桌,他大師已經準備開始嘮叨了..


"如果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那要不要辭職跟我一起出國工作?"

 

女孩知道男孩很自主.想法很多,一般的工作他根本不能適應

這種意見多多的人只適合自己做老闆,男孩也有屬於他自己的創業夢

才會先在夜市擺攤,先看看自己到底適合作哪行業?


也知道他一直想出國看看,但是一起出國工作,是她萬萬沒想過的


"我想出國看看,但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在台灣,雖然你已經很久沒有吃藥了

 但我總覺得我一出國,妳會不夠堅強。所以,一起去吧!"


女孩在自己母親的公司上班,可是每月只領了幾千塊的薪水

雖然她母親總說要栽培她接班,可男孩看見的只有被壓榨的勞工..


依女孩的個性,想必一輩子也不會為自己爭取什麼?!

自己也不是很放心她一個人在台灣

帶她一起走,好像是唯一的選擇


"怎麼可能?我一個女孩子怎麼可能出國工作,更別提還是跟男生一起出國?!你想的太天真了!"


女孩一方面聽到男孩擔憂她,覺得很欣慰,但一方面對於終歸兩人會分離的現實感到低落


"如果不能一起走,那妳換工作吧!要學習去別的地方學習,也好過現在這樣不上不下!"


 的確,一起走實在太冒險了,憑男孩現在的能力恐怕都自身難保了

兩個人一起去,他有能力照顧她嗎? 她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嗎?

既然不能一起去,至少在他離開之前,他要確保她是開心的過日子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